close

在陽光下 ,有些凌亂有些不規則,但它姿意的隨風輕撫它

而我卻像挖到寶似的興奮的跑向它

書對我來說就像閨中密友我好愛它喔!

這讓我想起.............

那是一個初夏的午後吧!那時的我才小學二年級

就在街坊的角落,是鄰居家某位大哥或大姐把一些破舊過期的書報雜誌.教科書之類的書本做了一番整理

一大疊又好幾箱,雖然略顯破舊和些許泛黃,但對我來說無所謂,只是有些膽怯有些害怕

因為這些對我來說很珍貴但很怕遇上那位大嬸大伯一付自己不要也不願給人,小氣八啦的模樣

一翻開書我膽怯的心情都不翼而飛了!

專注在書裡的字裡行間去尋找我要的書,還記的書中的某一篇文章

題目 ~  遺珠

趙老闆運了一船鮮蚌在海上航行,阻於風浪,誤了歸期,滿船的蚌肉都腐爛了.

老闆見血本全部損失,急的要跳海自殺.

船長勸它''等一等,也許你還賸下什麼東西'於是船長率領水手清理船艙,從滿船爛肉中找出一粒明珠來,

它的價值足以彌補貨價運費而有餘.

''失敗''照例會給我們留下一些寶貴的東西,比如說''經驗'',它比珍珠還可貴.

-----------永遠不要說''絕望''---------------摘自''開放的人生''

她是一本非常棒的書,陪我走過青春歲月,初為人母.偶有低潮時

書中簡短的小故事卻含有深長的寓意引人省思

在一次家裡的大掃除時,我把它弄丟了心裡很難過

不過有時我會到圖書館找它敘敘舊,懷念它謝謝它

 給了我一個''開放的人生'' ,這其中包含了生命累積豐富的經驗所留下的智慧

我很知足,我想對每一個認識我的人說謝謝!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y6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